枯叶化蝶

你好!
置顶是个人相关
可以看看置顶

【A艺】纸飞机

       全文4k,无差但是私心A艺

       是竹马竹马的相处,非现背

  换了排版方式!!

  小声提一句,写篇文为的就是纪念一下今天匹配匹配到爱丽这件事,虽然打的很拉刚开局还不敢认。

    

  

  爱丽和安艺的相遇要从一个夏天说起。

  

  窗外是35°的高温,窗内是正躺在沙发上吹着风扇的安艺。年龄只有九岁的小熊团子被父母关在了家里,蓝色的短裤根本不足以盖过他膝盖上的伤疤——这是被关在家里的原因。安艺的父母在房间里午睡,只留下了安艺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电视。


  随着欢快的片尾曲,电视里的内容从有趣的动画片变成了眼花缭乱的广告,什么洗发水,沐浴露,安艺根本不感兴趣。


  干些什么好呢?安艺用他短短的脚在家里的每个柜子来回折腾,直到他在电视机下的柜子里发现了一沓白纸。安艺兴奋的扯出好几张来,摆在茶几上,这里一折,那里一弯,不一会,一个纸飞机就折出来了。这个飞机左边大右边小,歪歪扭扭,安艺又嫌纯白的飞机不够好看,又去拿来了一盒蜡笔,在飞机的机翼上涂画。


  “完成啦!”安艺将纸飞机举在头顶,想要跑进房间里去和父母显摆。当安艺跑到房间门口时,敲门的手突然停下,他想到父母已经睡了,于是安艺又回到了客厅,盯着他手上的纸飞机。


  既然如此,就把纸飞机放飞吧!让他飞到太阳上去。年幼的安艺想着,于是他跑去阳台,将纸飞机伸出窗外,用力一投。纸飞机并没有向远方的太阳飞,而是直接落到了楼下,砸到一位黑发男孩的头上然后落到了地上。


  “谁啊?”那位黑发男孩不满的叫着,抬头只看见一个灰色的团子在向下看。


  “是不是你扔的纸飞机啊!”黑发男孩指着安艺,喊:“别看了,就问的你!”


  “是我的。”安艺有些害怕生人,但还是回复了。

  

  黑发男孩捡起纸飞机,仔细打量。上面的熊头画的很歪,但还是能看出大概形状。但是折出来的纸飞机根本不对称,肯定是飞不起来的。

  

  “我说你这个纸飞机这样折飞不起来的,要不要我教你啊!”


  “啊,真的可以吗?”安艺有些受宠若惊,他也是模糊的记得纸飞机的折法,他也不敢跟别人说自己会折纸飞机。


  “当然!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改天去找你玩,现在不行我要去和别人抓蝴蝶了。”黑发男孩问,安艺这才注意到,他的手上还拿着一个捕虫网。


  “我叫安艺——”安艺用着自己最大的音量向下喊。


  “好,你也记住我的名字,我是爱丽。”爱丽也大声的回应。


  爱丽没有失约,几天后,安艺看到了爱丽敲响了他家的房门。得知爱丽其实就住在安艺楼上,两人又是一个学校的,十二岁的爱丽还是可以多多照顾安艺的,安艺的父母也没有多管,仍由着安艺天天往楼上跑了。爱丽的父母也很喜欢这个调皮可爱的小孩,每天穿着个小熊睡衣就跑来敲门,看多了安艺穿小熊睡衣,某天爱丽也被套上了一身小狗睡衣。


  “你的睡衣好可爱啊!”这是安艺的评价。


  还没等爱丽开口,安艺又补充道:“那我们两个岂不是就是狗熊组合了?”


  爱丽:“?”


  很快,爱丽要上初中了,不能和安艺一起上学了。开学的前一天,安艺跑上楼去和爱丽抱怨,“我什么时候才能上初中,我还想和爱丽一起上学。”安艺靠在爱丽身上,脸上的表情已经证明了他的不开心。


  “等到你上初中的时候,我就要上高中了。”爱丽摸了摸小熊软软的头发,语气里的失落不比安艺表现出来的少。


  虽然两人不能一起上学了,但是安艺还是天天跑去爱丽的学校门口等他放学,大家都羡慕爱丽有个这么可爱的弟弟。每次跟别人提到安艺,爱丽的嘴角总会上扬一些。


  爱丽中考前一天,安艺提前告知了爱丽,在一个晚上又跑上去找爱丽了。


  “这个纸飞机是送给你的。”安艺小心翼翼的向爱丽递出一个纸飞机,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比九岁时折出来的飞机要好太多了。上面的小熊依旧存在,不过在飞机的另一侧,多了一个小狗的脑袋。


  “谢谢安艺弟弟,怎么突然想起给我送纸飞机了。”爱丽放下手中的课本,接过了纸飞机。


  “你拆开看看呗!”安艺一脸期待的看着爱丽,眼睛里似乎要冒出星星一样。这就是星星眼吧,爱丽在心中想。


  心里想着可爱小熊,手却没有停止。爱丽打开纸飞机,里面是安艺的字迹,上面写着“中考加油!爱丽大神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后面还附加了一个笑脸。


  爱丽笑着把纸递给了安艺,“好意我心领了,你再帮我把纸飞机折回去吧,我想要你亲手给我折的。”


  安艺一把答应了,慢慢的沿着痕迹再折一遍回去,生怕折歪了,破坏了这个辛辛苦苦才折出来的给爱丽加油纸飞机七代。


  看着安艺谨慎的样子,爱丽撑着脸,观察的安艺的每个动作。有这个可爱的弟弟真是太好了,爱丽心想。


  上了高中,爱丽只有周末才会从学校回来。两人相处的时间更少了,爱丽周五回家时安艺还没放学,而爱丽又要周日返校,实际上也就周六一天才是两人最有空的时候。两人比平时更珍惜在一起玩闹的日子。


  等到安艺准备中考的时候,爱丽也要备战高考了,两个人都沉浸在紧张的学习里,爱丽高考比安艺早,在爱丽考前,安艺还是上楼去找了爱丽。


  “爱丽大神要加油啊!这个纸飞机是给你的!”安艺递出一个纸飞机,这比三年前的纸飞机更惊喜了,小熊和小狗与之前各一半边不同,如今也移到了同一侧。“考完试再打开哦。”


  爱丽将安艺给的纸飞机放在了床头柜上,回头去跟安艺说:“好,不过你怎么也送了纸飞机给我,我其实也给你准备了一个纸飞机。”


  “真的吗!给我看看!”安艺很激动,蓝色的眼睛四处在爱丽的房间寻找着纸飞机的影子。只可惜根本看不见纸飞机的痕迹,只有自己之前给爱丽的纸飞机。安艺又不死心的盯着一个个关上的柜子。


  爱丽看出了安艺的心思,笑着掐了掐安艺的脸。“别找了,我还没完成,里面的寄语我还得再修改修改。”


  “好吧。”安艺收回了目光,也没有一直纠结这个纸飞机。开始跟爱丽聊别的事,想帮爱丽放松高考压力。“我发现附近有家特别好吃的甜品店,考完一起去吃吧……”


  等到安艺中考,爱丽拒绝了让安艺上来找他,他自己下去找安艺,也带着一个纸飞机。并用心的交给了安艺,这或许已经成为了两人心照不宣的某种大考前的祈福仪式了。


  “我真的能考上你这所高中吗?”安艺紧张的问爱丽,天知道他有多想和爱丽上同一所学校,即使不是同一时间,他也想和爱丽更近一些。


  “你肯定能啊,你可是我的安艺大神啊。”爱丽笑着对安艺说,“不要太紧张,考前放松一点。到了考场上做几个深呼吸,难题就先标记然后跳过……”安艺倒是不嫌爱丽啰嗦,爱丽说的每一个字他都记到了心里。他真的很喜欢听爱丽说话,不管是在玩闹还是在关心开导,安艺真的很喜欢听到爱丽的声音。或者是,安艺真的很喜欢爱丽。


  少年的感情总是炙热的,安艺对爱丽表现出来的占有欲越来越明显。爱丽大学聚会时带上了安艺,安艺贴的离爱丽很近,暗戳戳的盯着每个靠近爱丽的人。可当爱丽问起时,安艺总会往旁边靠,说着没事没事,含糊过去。


  安艺对待这份感情像是对待易碎品一般,想和爱丽更加贴近,又害怕太用力将这份感情压碎,最终再也复原不了。


  安艺远离爱丽,是因为一次大二联谊会。


  爱丽在大学的人气很高,颜值也属于上游水平。很多学妹打听到爱丽单身的消息后,都急着去跟爱丽搭讪。安艺看到被一堆女孩子围着的爱丽,心中很不是滋味,但爱丽与异性交往还是有分寸的,这让安艺好受一点。


  直到他看见一位灰发女孩,贴的离爱丽很近,而爱丽也没有很明显的抗拒。两人就像碰在一起的酒杯,碰碎了安艺的梦。爱丽很少和别人这么贴近,还是不认识的陌生人。


  爱丽,果然还是喜欢女孩子的啊。安艺在心里想。那个女孩也有一头灰发,那个女孩的眼睛也是蓝色的,只不过比安艺的瞳色更加深。穿着可爱的洛丽塔,扎着双低马尾,就连安艺第一眼也对她有一些好感。


  爱丽会选择跟自己相似的人,会不会也有点喜欢自己呢?安艺又自己摇了摇头,不会的,爱丽喜欢的是女孩子。如果自己是女孩子就好了。如果自己是女孩子,爱丽会不会喜欢上自己呢?可惜,自己并不是女孩。安艺越想越难受,心中乱成了一团,根本无心再看爱丽的举动,他只怕看了会更加刺痛自己的心。


  因此安艺也没有看到爱丽一直在望向自己这个方向,没有注意到爱丽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


  自从联谊会过后,安艺逐渐减少了和爱丽的相处。但爱丽还是和平常一样来找安艺,约安艺出去玩。安艺也不舍得拒绝,贪恋爱丽分给他的那几分温柔。


  转眼,到了安艺填志愿高考,安艺在填志愿时却开始犹豫。原计划是去填爱丽的学校,但安艺又害怕,害怕看到爱丽在校园里和别人约会,在食堂和别人共进午餐。要是不和爱丽去一个学校,他又怕和爱丽的关系会越来越差。


  爱丽在周六到安艺家去见了安艺。小熊把所有的事情都写在了脸上,目光躲躲闪闪的,不敢看爱丽。爱丽也不舍得看到安艺这个样子,劝安艺追随自己的本心,想去哪就去哪。就算不跟他在一个学校也不要紧,放假爱丽还会去找他的。


  安艺思考了很久,还是在第一志愿上填了爱丽的学校。他还是想和爱丽更近一些,哪怕是弟弟也好,他想和爱丽更加亲密,即便他对爱丽的爱意只能永远埋在心里,安艺也不后悔。


  高考前一天,爱丽送来了一个纸飞机。爱丽的纸飞机和安艺的不同,他送的纸飞机永远都是纯白的外壳,里面有着最真挚的祝福。而安艺喜欢在外面画一些小图案。可是这次,爱丽破天荒的在纸飞机上画了一个小熊和小狗。


  “高考完再打开看吧。”爱丽对安艺说。


  从35°高温的魔爪逃回空调房,安艺将考试用具放在茶几上,瘫在了沙发上。贴心的父母早就开好了空调等待着安艺的归来。


  安艺拿出爱丽送给他的纸飞机,迫不及待的拆开想看看里面写的是什么。


  “亲爱的艺宝,相信你已经从考场回来了。这些话我想等你考完再告诉你是不想你因为这些话而影响考试的状态。我喜欢你,不是对弟弟的喜欢,也不是对小熊的喜欢,是对恋人的喜欢,是对安艺的喜欢。喜欢你折纸飞机时的样子,喜欢你贴近我的样子,喜欢你不愿意我靠近别人的样子。总之,你是我最爱的人。我在楼下等你。——爱丽”


  安艺看着上面熟悉的字迹,一阵喜悦涌上心头。他忍住想大喊大叫的冲动,从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张A4纸,折了一个纸飞机,比之前折的都更加仔细。上面依旧有着小熊和小狗的脑袋,只不过挨在一起的两个小动物被一个爱心包起来了。


  安艺冲去窗边,向窗外将纸飞机扔了出去。安艺并没有朝着太阳的方向扔,只见那纸飞机顺着气流慢慢的滑翔,最终飞到了黑发少年的胸口,落到了黑发少年的怀中。黑发男孩抬起头,看着窗户边上那个灰发少年,两人对视,一起露出了笑容。


  “爱丽——我也喜欢你!”灰发少年靠在窗户边,向着黑发少年大喊着。


  完










评论(6)

热度(1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